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四川各级工会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6 08:38:43)    

四川各级工会注重学党史与学工运史相结合,充分发挥工运资源的历史价值和现实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发红色资源,“全景式”教育挖掘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内涵。深入挖掘保护红色工运资源,广泛收集不同历史时期工人运动发展文献资料。资阳市牵头形成地方党课《陈毅与工人阶级》。广元旺苍县形成“陈家岭煤矿故事”文学作品和调研文章17篇。阿坝松潘县加强对沙窝会议、毛尔盖会议等重要红色遗址整体性修缮。

打造红色基地,“课堂式”教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把党领导下的工运史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工会干部学校培训课程。攀枝花成立“三线精神劳模(工匠)研修学院”,开设工运史课程。广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重点学习党史和工运史知识。广元将红色教育基地纳入职工(劳模)疗休养目的地,开展红色教育。

讲好红色故事,“沉浸式”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优势,积极探索宣传工作载体和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自贡市创作“彩灯+党史+工运史”灯会表演,成都市锦江区打造职工线上AR党建博物馆,攀枝花与影城联办“中国梦劳动美”光影课堂,接地气、聚人气。

(省总工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