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
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秀彬
为农业农村厅党员干部
作党的百年农史回顾与启示专题党课报告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4 09:40:25)    

5月13日下午,按照农业农村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秀彬在厅机关大礼堂,围绕“党的百年农史回顾与启示”主题,向全厅广大干部职工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伍修强主持报告会。

杨秀彬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农民运动的兴起”“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农村改革”等10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民、农村进行革命、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历程,用大量的事实、资料,深刻阐述了百年征程中凸显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农民服务的初心,蕴含着中国共产党最强大的精神密码以及“三农”工作在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

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农民问题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首要问题,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一部党的百年农史给我们的5大启示:一是必须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农民问题始终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首要问题;三是农业是安天下的战略产业、民生产业;四是农村是我们的战略后院,乡村不能衰败;五是处理好土地与农民的关系是改革的主线。

他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立足大历史坚定信念自觉奋斗,着眼大格局传承基因接续奋斗,把握大趋势攻坚克难顽强奋斗,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才能更好理解我们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学习秀彬厅长的党课报告,深刻领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复兴之路就会失去航向”的历史真理,进一步汲取了党史中的奋进力量,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忧患意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切实在破解“三农”难题中谋求改革发展,在排解农民群众忧难中体现能力、展现担当,脚踏实地求务实务本之绩,为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力量。

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局)正、副处长(主任、局长),正、副处级食用农产品稽查专员,一、二级调研员,厅在蓉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近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