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人社厅“强化党性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流动大讲堂顺利举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3 15:13: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近日,中共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总支部委员会、中共重庆市社会流动人才委员会,中共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流动党员委员会、中共成都市流动人才服务中心委员会联合举办“强化党性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流动大讲堂,采取“理论+现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共计1100余人参加。

以传道授业为抓手,牢记初心使命

会上,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周廷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作专题授课,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开天辟地、新中国建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新时期的翻天覆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惊天动地”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以学习教育为契机,筑牢理想信念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流动党员委员会34个党支部党员同志在国内外多形式参加线上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理解,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执着奉献,以更大的干劲开展更扎实的工作,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以党建结对为桥梁,推动川渝联合发展

此次培训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以党建结对为桥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开展“共建共享”系列活动,为密切两地友好关系奠定坚实基础,助推川渝党建与人才服务深度融合发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