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3 15:00:07)    

近日,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原副校(院)长郭伟教授作题为《学习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常务副校(院)长李新主持报告会,副校(院)长李章忠作总结,在家校(院)委会班子成员及在职厅级干部出席。

会上,郭伟教授以丰富详实的史实、生动感人的事例、饱含深情的讲解,从艰苦卓绝的长征、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和长征精神的价值和意义三个层面,带着与会人员走近长征历史,重温那段荡气回肠、光耀千秋的史诗,感悟伟大长征精神那响彻寰宇、亘古弥新的深厚内涵。

受李新委托,李章忠在总结中指出,郭伟同志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以学习长征史、弘扬长征精神为出发点,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好“四史”,努力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行。一要抓好学习,真正做到“走心”。要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资料,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平台资源,真正把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修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好、贯彻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二要抓好结合,切实做到“走深”。要坚持学用结合,既要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等规定动作,又要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工作目标和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四川长征干部学院联合共建等重点任务,推动办学质量水平整体提升,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三要抓好创新,努力做到“走实”。要善于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注重统筹兼顾。教研部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好授课宣讲和理论研究工作,力争打造更多党史“精品课程”和“科研精品”;行政部门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部门工作流程更高效、推进更有力、成效更显著。

校(院)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共计340余人听取报告后,纷纷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一切贪图安逸、不愿继续艰苦奋斗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一切骄傲自满、不愿继续开拓前进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作为党校人,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立足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做好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省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