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2 10:15:00)    

近日,省社科联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党史并交流学习体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主持了学习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江红英副主任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启示》的辅导报告;党组班子成员就一段时期党史学习交流了体会和收获。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以《学习百年党史,回答“时代三问”,坚定“四个自信”》为题作党课交流。她要求机关和所属社科组织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坚定四个自信、贡献社科力量”的活动主题,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姜怡指出,省社科联是省委省政府联系我省社科界的学术性人民团体,履行组织、协调、服务、推进我省社科事业发展的职责。机关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仅要学深一步、悟深一层,而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业务建设范围,一是通过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党史学习组织课题规划、学术活动、社科普及;二是通过学习教育,推动社科界提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三是通过学习教育,引导社科工作者有思想、有情怀、有行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社科力量。

省社科联机关部室全体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省社科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