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毅参加办公室支部
“学党史践保密”主题党日活动并讲专题党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1 09:16:01)    

5月8日,省统计局办公室支部开展“学党史践保密”主题党日活动,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讲“学党史践保密”专题党课。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胡品生,机关党委书记杨治刚,省局各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聆听党课。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范毅局长以入党誓词中“保守党的秘密”的来历切入主题,紧紧围绕周恩来同志始终严格遵守党的保密纪律的高尚品格,结合统计保密工作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洋溢的党课。他讲到,在建党初期,许许多多共产党员为了党的利益,在生死关头仍然严格执行党的保密纪律,为了保护党组织同志们的安全,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也绝不泄露党的秘密。周恩来同志在南昌起义前夕,在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发前夕,甚至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对亲友、同事和家属也绝对做到始终保守党和国家秘密。

范毅指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必须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特点,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职责使命。统计部门要全面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党管保密”根本原则不动摇,不断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局内网信息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数据安全保密措施,充分发挥保密工作为统计事业发展、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优质高效决策、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

范毅要求,做好保密工作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保密政策法规体系建设,推进保密法规“立改废释”;要加强保密宣传教育体系建设,组织开展保密教育轮训;要加强保密监督检查体系建设,开展常态化保密检查。

范毅强调,作为共产党员,保守国家秘密是每名共产党员面向党旗的庄严承诺;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保守国家秘密是每名国家公职人员工作的重要职责;作为普通公民,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

(省统计局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