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税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3 09:28:47)    

11月27日,省税务局举办省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专门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党校刘伟教授做专题辅导。省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苏华主持会议。临江东路办公区、省税务干部学校在职干部通过视频同步收听收看。

宣讲中,刘伟联系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理论与实践,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内容和报告结构作了总体解读,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刻剖析和详细阐述。宣讲忠实原文原意,紧密联系实际,语言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形象,赢得了阵阵掌声。

宣讲会后,胡苏华就省局机关、税干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在“学”字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系统深入学,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充分利用多种载体原原本本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二要进一步在“思”字上下功夫。各处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着眼研究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组织机构战斗力、税收信息化驱动力,积极谋划处室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结合起来,查找整改落实上的薄弱环节,思考研究下一步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在“用”字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局机关干部要带头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强化执行意识,锤炼执行本领,提高执行能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为全省税务系统作出表率,服务税收现代化建设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省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