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与规划处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15 15:00:15)    

近期,省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与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郑智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习近平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及人民日报社论等文件文章原文。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治理的高度重视,释放出了“中国之治”的最强信号。“分三步走”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谋划既站高谋远、又极具可操作性。以党的领导制度统领和贯穿其他12个方面的制度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图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有力保证。

会上党员干部积极讨论后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对我们机关工作提出了新的现实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对机关各项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府机关的政治属性。二是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坚持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确保对中央精神理解无偏差,执行不走样。三是进一步强化法治部门,在工作中坚持法治原则,做到“不越规、不越矩”。四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必须坚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准确领会《决定》的思想内涵并在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中不折不扣加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推进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成都都市圈规划编制、推动成渝地区发展等工作,为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会上,还学习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

(省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与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