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青年理论学习>文章页

逐梦青春正当时 不负韶华勇担当
——省信访局为全局青年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7-08 11:08:25)    

7月5日上午,省信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马红同志以《逐梦青春正当时 不负韶华勇担当》为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体会,从忠于理想、勤于学习、善于创造、勇于担当和乐于清廉五个方面,为全局青年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党课中,马红同志引经据典,结合具体事例和诗词分享了人生体会,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忠于理想。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一旦确立了理想信念,就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自觉把理想信念融入血脉与筋骨,让理想信念更坚实更笃定。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和平时期对党忠诚的检验标准检验自身、时时对照、躬身践行,为崇高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二是要勤于学习。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向书本学、向领导同事学、向实践学,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眼界、思想境界。要加强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成熟保持思想上的清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业务学习,成为信访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根据岗位需要和知识结构充实学习内容,跟上时代发展、紧贴工作要求、契合个人成长。三是要善于创造。要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发挥主观能动性,与时俱进、勇于实践、善于开拓,不断把工作推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要实事求是、周密规划、不怕挫折,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断提高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的能力,善于观大势、顾全局、谋长远。四是要勇于担当。要热爱本职工作,涵养为民情怀,真正把群众当家人、把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问题当家事。要勤于做事,不以事难而怕为,不以事大而难为,不以事小而不为,努力把难事干好、大事干细、小事干出彩。五是要乐于清廉。要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追求,正确对待权力、地位、金钱,多在工作上出成绩,少在生活上比待遇,多在工作上超标准,少在生活上讲享受,真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们纷纷认为,这堂党课既深刻又“解渴”,激励了我们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党课内容消化于心,在常学常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对标对表中改进工作作风,在紧跟紧随中践行为民宗旨,以只争朝夕的干劲、舍我其谁的担当,在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省信访局年轻党员干部和机关党委(人事处)全体干部聆听了专题党课。

(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