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青年理论学习>文章页

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青年骨干领学林业碳汇相关知识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7 09:33:47)    

8月23日,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林业碳汇相关知识。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小川主持学习,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秘书范馨月同志进行领学。

会上,一是领学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即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二是讲授了林业碳汇相关概念,以及为贯彻落实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如何扎实开展林业碳汇行动,并对开展林业碳汇项目的相关要求进行研究;三是从乐山实际出发,从造林碳汇、森林经营碳汇以及竹林经营碳汇等几个方面分析了我市林业碳汇现状及发展潜力。

与会人员围绕乐山林业碳汇进行了探讨,谈到:“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要充分提高对林业碳汇重要性的认识,发展林业碳汇既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部署,也是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中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还是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践行大规模绿化全川的重要举措。

钟小川同志强调,一要围绕林业碳汇这一新理念,结合林业重点项目,积极探索乐山林业碳汇实现机制;二要提高森林质量,增强碳汇能力,推进森林科学经营,积极开展中幼林抚育,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持续提高林业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三要聚焦思考乐山林业碳汇工作,认真分析研判林业碳汇由来、现状、发展空间及今后工作着力点。

此次中心组学习,局领导、机关中层及下属单位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30余人参加。

(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