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宜宾市珙县妇联开展“珙州家长汇”专题培训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6 09:46:48)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讲话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5月30日,宜宾市珙县妇联在珙县非遗蜡染馆开展“珙州家长汇”专题培训会----非遗传承蜡染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珙县省级蜡染非遗传承人熊宗会老师进行授课。授课老师全面给大家介绍了蜡染的起源、传承文化,并详细讲解了蜡染工艺的基础知识、特点及制作技巧。同时,现场发放了培训图案教材,并让每个家长学员亲自体验制作的过程,家长学员们通过现场观摩,以铜刀为笔、以蜂蜡为墨,认真地利用绘画技巧进行了现场“蜡染”作品创作,认真学习掌握苗族蜡染制作技艺。学习蜡染技艺,以“传习、传艺、传承”为核心,通过蜡染青白分明的色彩,清晰端正的线条,在感受非遗魅力的同时,领悟树立清白端正的家风、家训,更深刻认识非遗,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极具特色的培训活动,家长学员们深刻领略到蜡染这一古老工艺的独特魅力。

此次培训旨在传承和发展民族传统文化精神,引领家长成长,做智慧父母。下一步珙县妇联将紧抓“珙州家长汇”家庭教育学习交流项目,从家庭入手传播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家风家教氛围,让更多人积极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宜宾市珙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