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喜迎二十大  戎耀新征程”
绵阳市首届红色宣讲员大赛顺利举行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31 09:25:07)    

近日,由绵阳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戎耀新征程”——绵阳市首届红色宣讲员大赛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举行。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陈进宝,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盛军等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建强建优全市红色宣讲员队伍,推出一批教育人、感染人的红色故事,激励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奋进新时代,打造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赛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分为退役军人组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组,其中退役军人组23名选手,退役军人工作者组14名选手,涵盖各行各业,涉及面广、参与性强、影响力深。37名选手紧扣主题,讲述两弹一星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和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者中先进典型、模范人物、英雄人物等正能量故事,真挚动情地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爱国情怀。选手们声情并茂、朝气蓬勃、直抒胸臆,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24名,参会领导现场为获奖的参赛者们颁发了红色宣讲员聘书、奖杯和证书。

下一步,主办单位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省第一届红色宣讲员大赛。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出一批教育人、感染人的红色故事,同时推进红色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村社、进企业,更好地唱响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让红色宣讲“声”入人心。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