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文旅厅组织跨系统多单位青年理论
联合学习小组专题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19 16:24:2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5月13日下午,由四川省川剧院共青团牵头,联合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省图书馆、四川博物院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四川文旅跨系统多单位青年理论联合学习小组专题会暨第二届青年学习共建共享、第六届文旅青年说”系列活动在四川省图书馆圆满完成。来自四川省川剧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省图书馆等单位的40多名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四川省川剧院共青团书记彭奕涵担任主持人,在“严肃、活泼、团结、热烈”的氛围下有序开展。活动中,彭奕涵向大家介绍了一位特别嘉宾——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川剧专业学生瓦亚玛丽丝。这位中非混血的川剧学子展示了一首别具特色的非洲民谣和一段精彩的川剧身段表演,瓦亚玛丽丝的妈妈更是深情地讲述了瓦亚玛丽丝学习川剧、爱上川剧的故事。瓦亚玛丽丝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川剧艺术表演者及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随后,活动组织学习了《忠山初心》,学习了解四川省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组织的建立及影响。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跨系统多单位青年理论联合学习小组开展了专题学习会,这也是第六期“文旅青年说”线下学习分享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升各方面能力,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文旅力量。

四川省灵志艺术人才教育研究院院长助理、戏剧部主任段青学表示,参加本次系列活动对“引领青年思想、踏实服务青年、培养青年先锋”有提纲挈领的作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川剧系书记林梅表示,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期待并希望更多的学生可以参与这样的学习共建活动。

(文旅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