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川商总会党委组织青年川商创新开展
“沉浸式”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12 14:07:41)    

5月6日,川商总会党委主办的“党旗下的川商”——川商青年企业家红色主题活动在新希望种子乐园举行。通过“沉浸式红色剧本演绎体验”的创新活动形式,搭建“沉浸式”党建共建平台,引导青年企业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希望集团党委副书记沈军,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洋,域上和美集团党委副书记陈琅,诺睿德投资控股集团党支部书记、副总裁曾磊,誉丰生物科技董事长蒋浩,蜀兴鸿阳环保科技董事长董子雄,以及峨眉山竹叶青茶叶有限公司、云笙教育管理集团、晟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青年川商企业家及代表参加活动。

川商总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何君秀致欢迎辞,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川商总会党建引领的开局起步之年。今年,川商总会党委将深化拓展党建工作品牌,组织在川川商企业党委、各支部开展系列创新党建活动。此次沉浸式红色剧本演绎体验活动,就是一次新时代下创新型的红色主题活动,用年轻化的形式,沉浸式的体验,引导青年企业家拼搏进取、建功立业、传承事业、实业报国。

川商总会党委办公室主任薛巨实表示,未来川商总会将继续推动党建活动的创新性,丰富各种党建活动形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具体活动中学思践悟,使命化行。

本次活动选取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而来的红色剧本,通过特别设计的场景打造、声音烘托、角色演绎来营造时代背景环境和故事氛围,每位嘉宾“穿越”回到红色年代,与历史对话重温峥嵘岁月,从角色出发汲取红色力量。参与嘉宾表示,这是一种全新的主动式、探索式党建教育形式。以沉浸式的教育场景传递社会正向价值观,让红色基因在新一代年轻人之中真正传承与发扬下去。

“通过此次沉浸式党史教育,加强了青年企业家对当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切身感受,身临其境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新希望集团党委副书记沈军表示,忘记过去意味着背叛,青年企业家们要珍惜当下的生活,艰苦奋斗干事创业,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环境中,为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幸福作出青年川商应有的贡献!

活动当天,所有嘉宾还参观了新希望种子乐园,学习交流项目运营经验。

(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 省川商总会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