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商务厅机关妇女委员会
开展“转作风、开新局”作风建设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22 15:51: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强化女性思想教育,凝聚商务女性合力,不断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商务厅机关妇女委员会开展了“转作风、开新局”作风建设活动,组织女性干部参观学习天府家风馆并调研成都国际商贸城。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出席活动,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厅机关女干部近40人参加活动。

来到天府家风馆,大家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主题展厅和“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体验厅”两个专题展厅,认真学习领悟了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在三线建设、抗震救灾等领域的模范人物的家风家教故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最新论述以及四川家风家教的新风貌、新风尚,深刻接受了一次历史深厚的精神洗礼和心灵净化。

在成都国际商贸城,大家了解了川酒、川茶、川菜和道地中药材等产业产品出口情况,加深了对市场采购贸易等外贸新模式新业态的理解和认识,感受四川外贸工作的高速前进和改革创新,坚定了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畅谈交流心得体会。审批处李歌同志认为,这次参观学习让人深切感受到历史先贤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的磅礴力量、中华民族绵延至今的家国情怀。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我们要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服务业处徐静同志谈到,参观家风馆体会到“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的内涵,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优良家风是营造淳朴民风、和善社风、清廉政风的重要基础,作为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秉承优良作风,在工作中奋勇向上,砥砺前行。法规处白璇同志表示,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的价值缩影,更是干部作风的重要体现。要以好作风促进好工作,创造新业绩。

尹奇志书记强调,厅机关妇委会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多开展类似的利于女干部身心健康的教育和文化活动。要紧密结合厅党组开展的“学党史、转方式、干真事、开新局”专题活动,进一步深化此次活动成果,以良好的家风家教带党风形廉风改作风促政风,切实增强商务女性干事创业当担的动力和本领,充分激励女干部在四川商务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贡献巾帼力量。

(商务厅机关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