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二五五处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16 15:23:01)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缅怀革命先烈,12月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二五五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江油市双拥公园组织开展系列主题纪念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20余人参加。

祭奠先烈英魂 赓续红色血脉。苍松翠柏掩映下,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寄托哀思,依次走近纪念碑深情瞻仰并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祭奠结束后,大家在印有“铮铮报国志,拳拳赤子心”的红色横幅上签名,庄严承诺,表达牢记历史、发愤图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陈列馆,聆听了革命烈士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

追忆峥嵘岁月,厚植爱国情怀。现场活动结束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重温一二·九,砥砺再前行”主题座谈会。会上组织观看了“一二·九”运动相关视频和图片,再次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当年爱国青年们为挽救民族危亡作出的不懈努力和伟大牺牲。大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传承“一二·九” 运动精神进行主题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深远意义,更加明确了作为粮储人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粮储青年,要传承和发扬好“一二·九” 运动精神,铭记革命先烈功绩,厚植爱国情怀,在复杂环境、艰苦岗位、关键时刻接任务、挑重担、解难题,在艰苦环境中历练才干、磨练意志、锤炼品性,练就推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铁身板”和“真功夫”,立足本职工作争做时代先锋,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二五五处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二五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