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省直机关青年干部助力
大凉山学童“走出大山看世界”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0-22 14:54:40)    

10月下旬,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的第八届“梦想启航——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启动,青年干部们将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越西等国家级、省级乡村振兴帮扶县的乡村小学,向数千名乡村学童播撒梦想的种子。

本届活动聚焦国家级或省级乡村振兴帮扶县的乡村小学,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长津湖冰雕连幸存者周全弟老人题写了活动主题“走出大山看世界”。

在前七届活动中,数千名大凉山的孩子们走出大山,体验“外面的世界”。今年,活动主办方考虑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通过“走进去”方式把“外面的世界”带进大凉山。活动聚焦“智志”振兴主题,在爱国主义教育、科普、体育、心理健康等方面为山里娃种下“启航梦想”的种子。

据了解,截至2021年,“走出大山看世界”活动服务学童人数突破1万名,在新的起点上将成为四川省直机关系统服务乡村振兴大局的靓丽名片。

(省直机关工委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