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四川互联网企业乡村振兴调研
暨川东北互联网企业党建论坛在巴中举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3 11:09:38)    

8月31日至9月2日,四川互联网企业乡村振兴调研暨川东北互联网企业党建论坛在巴中举办。活动由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和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主办,组织重点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网络名人前往巴中市,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感受红色精神,近观乡村风貌,赋能乡村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党史宣传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南江县光雾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调研光雾和谷康养小镇发展现状,了解蜀门秦关、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南江革命史陈列馆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考察诺水河地质公园科考光雾对外推广,调研南江县文旅产业、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并分别召开四川互联网行业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川东北互联网企业党建论坛。

在四川互联网行业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上,互联网企业代表纷纷围绕赋能乡村振兴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塑城乡关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是以改革创新举措拓展农民致富空间,充分反映了人民的期盼、时代的呼唤、发展的必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村振兴重要意义;要发挥网信优势,积极打造乡村振兴试点示范;要发挥联动作用,凝聚形成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在川东北互联网企业党建论坛上,围绕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南充、达州、广安、广元、巴中等川东北五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负责人及互联网企业党建负责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注重互联网行业党委党支部的功能性,为有效落实党管互联网、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提供重要支撑;要加快构建互联网行业党建话语体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发挥意识形态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紧扣互联网行业的特殊性,改变传统思维,以更加鲜活的方式开展互联网行业党建。

(省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