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乐山市市中区:双部署、双报到、双服务,
筑牢全区疫情防控网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2 10:10:16)    

乐山市市中区将“双报到”作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组织全区各单位(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到联系社区报到,全部下沉一线,帮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

主动作为,“双部署”打响“防御战”。为持续巩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市中区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对街道(镇)和区级部门“双报到”进行了全面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未接种人群摸排,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和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引导未接种群众尽快接种疫苗。区级各单位(部门)全面落实“双报到”要求,全部下沉到5个街道49个城市社区一线,积极主动协助街道、社区开展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双报到”吹响“集结号”。区级各单位(部门)积极响应“双报到”要求,51个区级单位(部门)党组织第一时间相继召开“敲门行动”暨“双报到”安排部署会,迅速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到联系社区报到。社区赓即召开“敲门行动”工作培训会,迅速将报到党员干部编入工作组,按照“1名社区干部+2名报到干部”的工作模式,组建形成工作队下沉小区、楼栋,全面开展“敲门行动”。

齐心协力,“双服务”争当“生力军”。服务社区工作开展,持续推进全覆盖“敲门行动”,报到党员干部与社区干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共同深入小区、楼栋、家门,挨家挨户宣传和普及防疫知识,积极动员未接种疫苗群众尽快接种疫苗,受众超59592户134316人。服务居民疫苗接种,主动为群众做好疫苗接种对接、往返出行保障等全流程服务,特别对失独孤寡独居和行动不便等特殊老年群众,主动协调车辆并按照“每名老人不少于3人负责”的工作原则,全流程做好特殊老年群众疫苗接种过程中各项服务。全覆盖“敲门行动”开展以来,全区51个单位(部门)超280余个党组织、250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队伍200余支,排查59592户134316人,接送行动不便群众308人次,910名未接种群众在工作队的动员引导下接种了疫苗。

(乐山市市中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