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省地方志办在古蔺县田坝村
开展爱心奖学金发放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30 09:58:25)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助力乡村人才振兴,2021年8月27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四川汇益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松风等一行,赴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开展爱心奖学金活动,为品学兼优的46名学生发放奖学金26500元。

今年是汇益爱心奖学金在田坝村第四次发放。陈建春在讲话中首先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用“珍惜、感恩、奋进、回报”八个字鼓励同学们珍惜如今的大好读书机会,感恩党的政策,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老师培育,感恩爱心企业的帮助,牢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刻苦求学,自立自强,向身边的典型和榜样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国家,回报家乡,回报父母,回报社会,让友善、互助的好作风层层传递。

四川汇益展览有限公司孙松风总经理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志存高远,坚持梦想,通过刻苦学习实现人生理想,用知识改变命运,并希望考上大学的学生心怀家乡,用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回馈社会、回馈家乡,为田坝村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改变学子命运、为社会培养输送人才、培育乡村振兴主力军的有力手段。四川省地方志办在对古蔺县田坝村的定点帮扶工作中,把关注点放在教育上,2018年联合四川汇益展览有限公司在田坝村设立爱心奖学金项目。根据“汇益展览爱心奖学金”实施方案,义务教育阶段年级前十名和考入普通高中、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的田坝村学生,分获200-5000元不等的奖学金。爱心奖学金的设立,大大激发了田坝村在校学生的学习热情,学生间形成了崇学尚学的良好风气,每年都有学生考取省内外重点大学和重点高中。今年田坝村又有4名学生考取大学本科,是去年考取本科人数的2倍。4年来,汇益爱心奖学金累计发放97400元,共有168名田坝村优秀学生获得奖励,其中122名优秀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考取班级前十名,30名优秀学生考入高中,15名优秀学生考取大学本科,1名优秀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等参加奖学金发放活动。

(四川省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