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四川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初心大讲堂”第一期
周分享交流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举行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5 14:13:21)    

8月24日,司法厅举行四川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初心大讲堂”第一期周分享交流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并就扎实开展“初心大讲堂”,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确保专题学习学有所思、思有所悟;要精心“讲”,确保分享交流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要务实“行”,确保学用结合悟有所行、行有所效,积极推动理论学习再深化、思想认识再提升,切实把学习交流的成果转化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具体实践。

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奇峰主持会议并带头分享学习体会,他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以深入的学习思考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和成果,为大家学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作了很好思想动员和实践启迪。司法厅机关、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青年干部共计170余人在线参加学习会,8位处级领导干部和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习主题,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各自角度、不同层面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个人感想和收获。

大家一致表示,今天的学习会,形式新颖、内容扎实,收获颇丰,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四川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

省委依法治省办陈翔飞: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凝神聚力研究和破解法治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1+8”示范试点为契机、为起点,持续加强法治实践创新,努力探索基层法治建设有效路径,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四川智慧、四川力量。

厅办公室符升建:要有骨气,做到干事创业勇担当。立足岗位,结合督查督办职能职责,以督查之力,兴实干之风,促落地见效,保政令畅通,坚持“盯着办、督着办、追着办”,彻底解决“最后一公里”“最后一件事”“最后一个人”的问题。

厅社区矫正管理局邵芳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理论上坚定、政治上清醒。做工作上的“勤快人”,“苟利社稷,死生以之”,树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保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恒心,坚持“一棒接着一棒跑”的耐心,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做法纪上的“本分人”,“水不流则腐,官不廉则败”,要“正心”“正行”“正念”,克己慎独,表里如一,防微杜渐,常怀自省自警之心。

省监狱管理局田康康:党的事业需要我们投身其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民警,我们在常怀感恩的同时,必须要继续传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将这种精神深入内心,把这种精神融入当下工作中去,踏踏实实的干,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不以事艰而无为,只因任重而奋行,把工作推进落实,把力量贡献于党的事业中去。

省监狱管理局何俊芳:要学深悟透把握要义,善用“法”的镜子照照自己,善用“法”的尺子量量自己,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始终做尊法之警;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工作中疑难问题,做尚法之警;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法律底线不可触,做守法之警。

省戒毒管理局李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迎难而上,不断超越,在建设有中国特色毒品问题治理之路上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政治自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谱写戒毒事业发展的新时代篇章。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张彤:要在准确把握党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中提高政治判断力。作为警院教师,担负着培养法治一线的“尖刀”和“拳头”的光荣职责,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确保党管教育、党管警校不偏航、不走样。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宋志萍 :以警立身,思考教师本职。我们是架起普通青年学生成长为对党忠诚、勇于斗争、辈出英雄的警察的桥梁,要真正讲政治、勇担当、做表率,要严以律己,不破为师的底线,不越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守住警察的生命线,成为一名可信、可敬、敢为、有为的人民教师。

(司法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