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省林草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老党员专题党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06 15:24:55)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近日,四川省林草局举办2021年第四期“生态四川大讲堂”,邀请局退休干部、90岁高龄的老党员赵子玉同志,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党课,二级巡视员罗语国同志主持会议。

赵子玉同志是新中国第一代林业人,1950年参加工作,从事森林防火40余年,人称“赵火神”,1989年被授予“四川省农业劳动模范”,撰写的《从事森林防火四十年的体会》24条,被原国家林业部副部长刘广运同志题赠“四十年呕心沥血,二十四防火真经”。近年,先后为局党组提交《加强和改进森林防火的意见》《今年是暖冬、森林火灾可能凶》等材料,贡献宝贵防火经验,并应邀为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问诊把脉”,为全省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课上,他结合一生成长和工作经历,以41年党龄的视角讲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围绕“强国梦”和“绿化梦”,情真意切地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诉说了祖国和四川林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分享了自己40年来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经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对林草事业的热爱。

罗语国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党课具有深刻教育意义,让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体会到了老党员、老同志们讲政治、顾大局、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老党员为榜样,讲党性、树正气,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四川林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局机关各处室、在蓉直属各单位干部职工约160人参加了讲座。

(省林草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