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第四场学习交流分享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05 14:22:15)    

7月2日上午,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举办第四场学习交流分享会。会议共分“回望·重温来时路、党课·感悟新征程、分享·砥砺再出发、诵读·共抒爱国情、辩论·共绘生态美”五个环节。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出席会议。会议由政研规划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罗彬主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厅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厅机关和直属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政研规划院中层以上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表扬了政研规划院青年理论学习先进个人和业务能力建设标兵能手。罗彬院长从“四位一体强推动”“四级联动学党史”“四措并举办实事”“四感交融见实效”四个方面汇报了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现场通过专题视频短片展示了全院同志青春向党、学史力行的环保铁军风采。

在交流环节,党员代表以多种形式进行分享。张凌杰同志以“生态文明建设历程初探”为题作微党课报告;林佳丽同志围绕党史学习、结合建院两周年和“我为政研规划院做什么”分享感悟;郑勇军同志围绕入党初心、回应入党誓词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郑淋峰同志深情诵读了原创爱国散文诗《同忆百年路,共绘生态美》。

随后,来自3个部门8名职工代表分别组成正方法标战队、反方水气联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以“建设美丽中国,应该重在监管还是重在引导”为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引导大家在思维的碰撞中开阔眼界、深入思考,不断拓宽建设美丽中国思路。辩论赛主席、人事处处长郜筱亮对辩论环节进行了点评,并向辩手赠送“专精深、稳准狠、短平快”的九字秘诀。

陈秋绿书记高度肯定了政研规划院两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认为本次青年党史学习专题分享交流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质量上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对政研规划院提出了“三高”的殷切希望:一是继续保持学习内容高质量,不断走向更高层次,力争打造青年理论学习标杆;二是持续创新学习方法高质量,根据环保工作多样性,继续追求丰富的学习形式,推动业务开展;三是扎实推进工作实效高质量,多啃硬骨头、多出好成果,向打造一流智库的目标不断前进。

(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