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
联合开展“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1 14:31:0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6月10日,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党群工作部组织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均为退休党支部)党员,前往十二桥烈士陵园,开展“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回顾72年前血雨腥风的革命历史:国民党特务将关押在成都“将军衙门”的中共党员、进步人士和爱国青年学生分批秘密杀害,制造了震惊全国的“十二桥惨案”,十二桥烈士就义后20天,成都解放。在十二桥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在随后组织的“忆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教育学习心得交流座谈会上,同志们深情地唱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同志们深深感悟现在平静幸福生活的背后,是血与火的光荣历史,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壮举,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单位建设,为工信院高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座谈会上,同时设置了党史知识竞答,退休老党员积极踊跃参与答题,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高涨,令人感动。

副院长卿立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督导组何一丁、陈丽莉对此次党史教育活动进行了全程指导。

(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