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团委、青联
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百年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0 09:41:02)    

6月2日,按照熊猫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熊猫中心团委、青联组织30余名青年代表,前往绵阳梓潼县“两弹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百年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缅怀两弹元勋,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活动以现场学习和团课的形式开展,让青年们既实地感悟“两弹一星”精神,又通过专家讲解更深入的学习两弹元勋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不朽爱国主义情怀,教学相长、升华认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一下车,青年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步入“两弹城”精英门,来到邓稼先先生故居进行了缅怀仪式,在缅怀仪式上,听着讲解员的缅怀词,大家都眼眶湿润,被邓稼先先生的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在邓稼先的旧居里,大家被眼前简单的陈设所惊讶,感叹这样一位世界级的科学家,竟住在这么狭窄、简朴的房间里,一心为祖国的强盛,放弃了国外洋房、汽车、高薪的工作,鞠躬尽瘁、默默奉献,正是有了他们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才有我们今天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在两弹历程馆,青年们仔细的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对元子弹、氢弹的研制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特别是被23位功勋卓著的两弹元勋奋斗故事所感动,从他们身上提炼出来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两弹一星精神深深的印在青年们的心中,大家不禁感慨:“曾经老一辈科学家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完成了原子弹、氢弹的武器化与定型以及新一代核武器研制攻关等科研工作,使我们不再害怕核讹诈、核威慑,中华民族从此更有底气,我们幸福生活有了重要保障,是我们党历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参观完成后,青年们来到团课课堂。特邀专家为青年们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通过专家讲授,青年们更是加深对“两弹一星”精神的理解,更是激发了青年们内心的爱国主义精神,升华了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课程结束后,青年代表深情的朗诵了诗词《长征》,预示着青年们要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跑出青年们的“加速度”。本次团日活动在大家合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歌曲中结束。

近年来,在共青团四川省委、国家林草局直属机关团委、共青团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和帮助下,新生代“熊猫人”攻坚克难,奋勇前行,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了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银奖、2020年度四川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018—2020年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十佳优秀青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优秀青年工作者”等荣誉,他们在大熊猫保护研究征程中用青春书写时代华章。未来,年轻的“熊猫人”必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团日活动得到了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分别派出了共青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李昊霖,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王之昊,共青团四川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骏和相关同志参加、指导活动。熊猫中心副主任刘苇萍和部分青联常委参加活动。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