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铁路和机场建设管理处党支部
结队共建 联合开展“促开通送安全铭初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03 16:30:28)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通在即,为切实增强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绵泸高铁安全防线,5月27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铁路和机场建设管理处党支部、自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西昌铁路公安处自贡高铁整治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走乡入校”活动,进行铁路安全宣传,用行动书写“为民办实事”。

当天上午,由省发改委铁路和机场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带队到自贡市仙市镇中心小学进行铁路安全宣传,宣传活动上通过高铁知识宣讲、播放铁路安全宣传视频、沿线法制知识宣讲、铁路安全互动小游戏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铁路安全常识,教育他们树立爱路护路的意识。同时将铁路安全知识巧妙融入互动游戏中,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融会贯通的学习到更多相关知识。会后,宣讲团为学生们颁发了“铁路安全小卫士”聘书,并赠送“六.一”儿童节铁路安全大礼包。

宣讲团走出校园,来到仙市镇街道开展“高铁线路安全宣传”活动,向人民群众发放“高铁线路宣传单”,并解答人民群众相关提问。据悉,共计1200名师生、群众参与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品1300余份,切实增强了师生、群众们的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下午,省发展改革委铁路和机场建设管理处一行来到绵泸高铁内自泸段自贡站施工现场,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调研建设情况,并向自贡站站房标段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书籍,让红色故事“走进”工地一线,推动红色教育不断深入。并参观了江姐故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组织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砥砺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

(省发展改革委铁路和机场建设管理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