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教育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体验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03 11:08:07)    

为深入推进教育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红色教育学习,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教育鼎兴。5月21日-23日,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前往巴中开展红色教育及支部书记上党课体验学习活动。先后到巴州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通江县王坪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地参观学习,亲身感受革命英雄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和光荣事迹。

途中,通过党史知识抢答、红色诗歌朗诵、红色歌曲咏唱,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活动氛围。在巴州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聆听无数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和献诗,大家都怀着崇敬之心表达着对革命先辈们的无限怀念和深深的敬仰。面对鲜红的党旗,范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敬党、为党的担当和责任。最后,全体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接受精神的冲击和洗礼,净化和升化心灵与思想。

在通江县沙溪中学,支部书记舒勇同志以“铭记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共十一大”、“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大”等几次我党召开的重要会议入手,深入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百年巨变、开启新征程的全过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牢固树立“服务教育、服务机关、服务干部”的理念,加强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以时不我待、奋 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机关服务工作新篇章。

部分党员干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传承好和发扬好革命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建教育鼎兴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教育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