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广汉组工干部党史故事宣讲团走进学校宣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31 16:24:04)    

2021 年5月28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广汉组工干部党史故事宣讲团走进广汉小学为学生们送去节日祝福,并通过课堂学、讨论学等多样的形式为他们送去了广汉党史故事。

在室内,党员宣讲团成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川西坝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广汉二五起义”故事。广中校校工、共产党员王肇在1930年10月25日晚11时敲响位于广汉中学的铜钟,刹那间,此起彼伏的枪声响起。红色的革命火种自此在广汉播下……

随后,党员宣讲团成员与同学们走出室外,在操场上围坐讨论。“钟声是哪里敲响的?”“广中!”“同学们以后有什么打算呢?”“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广中”……红色故事已深深镌刻在同学们心中,宣讲团以钟声故事为切入点为他们埋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

(广汉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