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游仙区委政法委“三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4 15:08:18)    

游仙区委政法委带领全区政法系统以“三结合”为抓手,引导政法干警真学、真懂、真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集中学习与线上巩固相结合,激发学习热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政法各单位以集中学习为主,线上推送学习为辅,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融入线上学习,实现干警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在线巩固的功能,有效提高了干警参与学习的热情和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截止目前,已利用“周三夜学”“仙警夜校”等平台开展专题学习40余次,编印各类学习资料2500余份,在各类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学习专栏6个,持续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内容350余篇,并以知识测试和知识竞赛等形式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干警学习热情。

坚持主题党课与革命教育相结合,深悟思想内涵。始终坚持把讲党课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广泛开展“讲党课强信念、学英模践使命、谈体会铸忠诚”活动。以主题党课和“微党课”带领干警重温党的百年沧桑岁月和苦难辉煌,教育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通过召开英模报告会和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活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和爱国奉献精神,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截止目前,区委主要领导和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讲主题党课7次,开展微党课、微讲堂10余次,召开英模报告会1次,参观革命教育基地10余批次,撰写心得体会600余篇,征集主题征文20余篇,开展交流讨论10余次。

坚持党史学习与教育整顿相结合,转化学习成果。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并将学习教育成果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指标。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组织政法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单位”,听取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的呼声期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新增“慧眼工程”1万余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34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诉讼辅导13人次,办理减免费用公证15件,推出登记立案20分钟办结、网上立案三个工作日审核完毕、诉讼服务全程指引、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等便民措施10余项,开展“法律服务惠民”“纠纷化解护民”“法治宣传助民”“社区矫正为民”“仙警十事”等利民活动10余次。

(绵阳市游仙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