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传承抗震救灾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谱系
——广元共青团市县联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寻访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4 09:29:23)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在寻访红色历史中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引导全体机关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真抓实干。5月12日,共青团广元市委、共青团青川县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及在广全国、省、市青联委员代表赴青川县“5.12”地震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寻访活动。

在“5.12”地震博物馆,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每一个展厅,观看每一幅画面,聆听每一段讲解,从地震爆发的灾害·无情,到抗震救灾的万众一心,再到灾后重建的众志成城,中国共产党带领灾区人民走过了一段悲壮豪迈、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

在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全体人员在遇难者纪念墙前默哀并献花缅怀。全体党员、青联委员代表在“5.12”川字广场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励每一位党员牢记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真正的共产党员。

活动邀请全国抗震救灾模范马占泉围绕“学习抗震救灾精神 感悟前行力量”作主题宣讲,大家深刻领悟到青川人民“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两幅标语”精神。

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何明珍同志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青少年学党史重点、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法和途径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对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中,全体机关干部、青联委员代表在固井村“白叶一号”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茶树进行施肥、除草等管护,在生动实践中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

此次寻访活动,大家深受鼓舞,强烈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灾区人民战胜地震灾难,取得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伟大胜利,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历史进程。全体机关干部、青联委员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广元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