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四川理工技师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8 10:29: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立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近日,四川理工技师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郭飞祥,党委委员、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巫显会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班团干部代表、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等共计24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会上,观看了五四运动纪录片《五四记忆》,并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了《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通过重温历史和理论学习,广大青年学子再次聆听了五四的呐喊,感受青春的力量,同时进一步认识到: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正确地对待历史,铭记历史,学好历史!

会议现场举行了入团仪式,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党委书记郭飞祥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广大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技能,不断增强本领,发挥好团员青年在推进学院各项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高举五四精神的时代火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立潮头、做表率、展才华,让自己的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生动实践中绽放光彩。

纪念历史的最好方式就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新的历史。学院广大青年将继承和发扬好百年五四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建设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奋力书写壮美的青春华章。

(四川理工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