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诵读红色经典 传递信仰力量
德阳市直机关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阅读之星”诵读大赛(德阳赛区)展演暨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走进红色景区”读书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9 12:16:3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促进川渝两地公共图书馆一体化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激发全民读书热情,4月27日下午,“信仰的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阅读之星”诵读大赛(德阳赛区)展演暨德阳市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走进红色景区”读书会启动仪式在德阳市演艺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旅局、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市图书馆承办。诵读大赛(德阳赛区)经过线上征集、专家评审分别评选出组合及个人的优秀选手20余个、优秀组织单位6个,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在《为人民服务》的集体诵读声中,“阅读之星”诵读大赛优秀作品展演拉开序幕,《红船从南湖起航》《清贫》《赵一曼给宁儿的信》《为有牺牲多壮志》,各行各业代表通过诵读这些党史名篇,带领大家重温经典,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感受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用青春芳华诠释的初心使命。大家一起在诵读中,聆听故事,品味经典,传递信仰,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的斗志与大无畏的无私精神。

来自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各区(市、县)图书馆代表、阿坝监狱民警代表、川渝“阅读之星”诵读大赛(德阳赛区)获奖选手代表,以及诵读爱好者共700余人参加活动。同时,活动通过德阳全媒体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共有32万余人次关注此次活动。

“学党史、走进红色景区”读书会还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实地探访德阳各区(市、县)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大事件发生地、重要遗址遗迹,通过走进红色景区,分享、诵读红色故事,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市民群众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