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
多措并举抓好川籍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9 10:13:50)    

为扎实推动川籍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地落实,近日,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将联系区域川籍流动党员纳入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整体规划,一体部署、统筹推进,与联系区域四川商会党支部和川籍流动党员聚集地的部分党组织,加强协同、共建平台,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组织宣讲会、座谈会、就近瞻仰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等形式组织川籍流动党员学习党史,交流学习体会,确保川籍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一是强化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保障。沈阳办进一步规范强化流动党员服务站职能,推动区域内川籍流动党员将组织关系转入各商会党支部,着力解决流动党员多、分布范围广、集中教育难、缺乏学习阵地等问题。同时,为各商会党支部和流动党员代表购买党史学习书籍150余套,确保流动党员能及时学、跟进学,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每一名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

二是就近组织川籍流动党员开展体验式学习。沈阳办联合辽宁省四川商会、中铁二局、川渝学联等单位,组织川籍党员代表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了以“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瞻仰特级烈士墓,

追忆志愿军将士保家卫国的丰功伟绩。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纪念碑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各商会党支部、流动党员服务站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深入联系区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办主要负责人先后赴长春、哈尔滨等地开展川籍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彭清华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流动党员一道全面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强调作为川籍流动党员,不论在任何岗位,从事何种职业,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职责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引领身边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四是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沈阳办结合实际,深入川籍农民工流动党员集中地开展走访慰问和政策宣传活动,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困难。办领导先后到长春福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松原市齐全集团等农民工较多的企业调研走访和慰问。送去了慰问品和农民工维权宣传手册,并与一线的农民工交流交谈,详细询问在外的工作条件及生活状况。鼓励农民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川人“智慧诚信、勤劳敢闯、奋斗拼搏”的新形象,在各自岗位为个人家庭、邻里家乡、国家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并在条件成熟时返乡创业求发展,争做四川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争做新时代的“佼佼者”。

下一步,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将进一步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和加强联系区域内川籍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切实做到川籍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为我省在外人员服好务,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 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