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党支部
“红帆之舟”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8 15:49:46)    

4月2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党支部按照省委两新工委第一综合党委、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要求,在联合会党建阵地“咫尺空间”召开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帆之舟”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党支部书记胡晓佳主持了会议。她说,能成为一名共产党人感到骄傲,能为其工作而更有荣誉感和使命感。在“红帆之舟”党建品牌创立过程中,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引领带动一切工作,我们的党员要参加联合会的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商协会中的地位和作用。海归留学报国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紧密相连,共同发展。

副书记王川参加近期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主办,川商总会承办,我会联合发起的“川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谈到了自己参加动员大会的切身体会,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的殷切希望,在学习党史中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切实增进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组织委员阮尚文分享了听取了中共四川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李刚特别为川商企业家们带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智慧启示》的专题讲座。将党的发展历史和企业的发展相结合,引导广大民营企业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历史人物及事件中,客观的认识到自己,在最好的时代结合我们自己思考,汲取力量、开拓视野,助力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创始荣誉会长、党支部第一任书记周世坤同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非公经济企业应明白奋斗成就使命,实干铸就辉煌,要把握历史的规律,开辟新的格局。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学习党史更要结合时代要求,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的发展格局,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党员同志明确了党的建设在社会组织中的重要作用,纷纷畅谈学党史的感悟,表示团结一致跟党走,汲取奋进力量,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一百周年,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重温入党誓词,并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向支部党员发起参加情景党课和党史答题的号召,党员同志积极响应。

(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