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省委党校2020级经济管理系到郫都区开展社会调查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7 09:31:42)    

2021年4月22日,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分部教学计划,2020级经济管理系学员组织开展了社会调查活动。学员们实地考察了郫都区战旗村新农村建设成果,调研了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的具体实践,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了成都工业学院陈毅纪念园和陈毅故居。

在战旗村参观学习中,学员们参观了产业特色的村史馆、村党建馆、天府农耕文化博物馆、乡村十八坊,调研了村容村貌、地方民居、非遗传承项目、特色农产品、乡村党建工作等,大家还积极主动融入村景体验生活,深入体验新农村建设成果。

大家真切感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川人民秉承“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精神,在农村大地上把乡村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新时代农业、农村、农民的巨大变化与崭新面貌,“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围绕调研主题,学员们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各抒己见,指导老师刘军结合教学要点认真进行了点评,他指导学员们要立足政府、社会资本、农民各自角度,深刻理解和总结农业产业必须具备的重要因素,农民参与融入地方产业发展的成功实践,以及战旗村通过党建引领、创新开拓、村民奋斗,收获了比其他城镇走在前列,成为典范、吸引流量的振兴成果。经济学教研部罗眉副教授在指导中强调:乡村振兴离不开组织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等各方面的协同努力,鼓励同学们结合所学,深入思考育组织、吸人才、活资源、强产业、拓市场等关键因素在乡村战略实践过程中发挥的助推作用。

随后,老师和学员们共同前往成都工业学院,参观了陈毅纪念园和陈毅故居,重温陈毅元帅为党和人民艰苦奋斗的一生,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行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重拾红色记忆,砥砺初心、坚定信仰,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在学习和工作中彰显党员本色。

本次社会调查活动遵循“忠诚、团结、敬业、求是、创新”校训,组织学员们利用所学方法,深入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新发展理念在基层的有效经验,落实了教学安排,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效引导学员强化理论联系实际,明理笃行、学以致用,更好地参与社会治理,为治蜀兴川贡献力量。

(省委党校2020级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