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开展“做改革的实干家和促进派”主题党日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18 09:51:12)    

11月7日,星期六,迎着冬日暖阳,自然资源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走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验区郫都区三道堰镇青杠树村,聚焦践行“做改革的实干家和促进派”,开展主题党日暨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谢安军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主持集体学习会议并点评讲话,对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第二次调度推进。

这是厅机关首次以“根在基层”主题调研的方式举办青年理论集体学习活动。40余位厅直属机关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分组负责同志走进青杠树村,先后集体调研“小组微生”土地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到程家船村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诗里田园亲水度假区”学习考察,深切感受土地制度改革为乡村振兴注入的动能和政策红利。用心聆听、学用结合,共享共话调研学习收获。

分享交流阶段,活动邀请郫都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刘雪峰围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攻坚方向,战旗村党委书记高德敏围绕“土改强村”,省社科院研究员洪运围绕“乡村振兴三个维度思考”,《四川日报》记者寇敏芳围绕乡村文化振兴,美好置业集团四川区总裁阳旭围绕市场主体参与乡村振兴进行发言。厅用途管制处副处长韦佳君围绕增减挂钩政策助推乡村振兴,厅国土空间规划局丹巴围绕乡村规划编制运用,厅人事处处长、科技研究院党委书记、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副组长陈军华围绕实干助推改革进行交流发言,畅谈调研体会,提出意见、建议。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六分组组长袁志军、国土整治中心分组组长张弘、不动产登记中心分组组长陈家贵重点汇报了前阶段学习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及下步打算,并就创新务实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提出意见、建议。

如何理论联系实际,从新时代土地制度改革和乡村振兴的调研实践中谈感悟、讲体会。集体学习会认为,一要更加重视深化改革和乡村振兴。二要更加重视基层创造。三要更加重视改革创新。四要更加重视做好土改文章。对如何更好、更有效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真正“强能力、促工作、出成果、育人才”。集体学习会强调,一要抓实。要研究破解“工学矛盾”的办法,推动集体学和自学相结合。二要深学。要结合实际定目标、定计划、定专题,细读精研、系统规划,试点开展“读写编讲行”活动,推动青年干部读经典、写体会、编手记、讲故事、见行动。三要创新。推广运用青年理论学习新模式、新场景、新载体、新手段,实现理论学习线下线上同步共振。四要导学。发挥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的领学促学作用。提倡挑选指导老师,发挥传帮带作用,为青年干部宣讲辅导、荐文荐书。五要建平台。组织青年干部参与扶贫和“根在基层”调研、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就近就便到党性教育基地、改革开放一线参观学习,促进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引导青年干部勇挑重担,经受实践锻炼和考验。六要互鉴。搭建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展示平台,推动开展跨部门、跨单位主题联学联促,开办学习园地,总结推广学习成果,强化重学尚学氛围。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