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省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培训班在重庆大学开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4 11:32:37)    

9月21日,由省直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举办的省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培训班在重庆大学正式开班,来自省直机关80个部门(单位)的机关妇委会主任及妇女干部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培训,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张平森同志在开班式上要求参训学员要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尤其是要关注和思考如何带领机关妇女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如何立足省直机关妇女工作现状创新发展,如何做好省直机关妇女同志的思想引领工作。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学习、思考和交流,进一步探索富有时代特点和机关特色的妇女工作“新路子”。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含金量高。课程教学中邀请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的专家学者、《百家讲坛》讲师为学员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筑牢妇女思想根基、树立良好家风家教、妇女工作实务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走进成渝经济区门户璧山区参观规划馆,全面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走进小区参观学习社区党建社会治理;前往红色遗迹白公馆现场聆听革命故事,在红岩魂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交流互动中学员们与重庆市部分单位妇女干部,围绕妇女组织建设、机关妇女工作发展座谈交流,互促互学。

此次培训让参训妇女干部在新理念、新动能、新发展的比较场景中交融提升,更新妇女干部思维理念,拓宽视野格局,全面提升省直机关妇女干部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能力水平,培养和打造一支党组织信得过、有本事、能创新、用的上的省直机关妇女干部队伍。

(省直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