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绵阳市涪城市场监管局:记“疫”线上的巾帼卫士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7 15:31:50)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冬天格外安静,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位红盾卫士,她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不输须眉”。

舍小家为大家  主动请缨上“疫”线 

“面对疫情,大家都主动放弃了休假,我虽然是临聘人员,但也是单位的一员,这个时候我不想掉队”,吕维娜坚定的说道。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城北监管所吕维娜是原食药监局最早一批临聘人员,丈夫是一名高原军人,常年驻守西藏,儿子今年参加高考,吕维娜本想春节好好陪家人一起在家过年,没想到,一场疫情让她们的团聚变成了手机里的鼓励和祝福。“这次我也是战士,你守卫国家,我保卫大家”,吕维娜同丈夫在电话里说道。嘱咐儿子在家好好复习,照顾好爷爷奶奶后,从大年初三起,便主动申请从审批窗口到市场防疫工作一线。

平凡岗位践初心 流血流泪不掉队

疫情防控分秒必争,从早上八点一直到晚上六点,吕维娜始终坚守在巡查一线,检查定点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叮嘱在营业餐饮单位不得接集体聚餐,沿街张贴防疫通告,平均每天巡查检查商户200余户,微信步数排名直线上升。特别是接到群众涉疫投诉后,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疫情期间,大家都紧张,我们把工作做到位,群众才更安心”。中午休息时,吕维娜偷偷的给小腿抹药,才被同事发现她的脚被开水烫伤,由于长时间行走摩擦,已溃烂渗水。“这点伤不算什么,我能坚持。”所长在安排休假时,吕维娜笑着回复道。

创新服务举措  助力群众复业

城北监管所位于市中心,商业繁荣,随着春节结束,商铺复业,窗口注册登记工作又开始繁忙起来,吕维娜结束巡查后,便立即建立经营户微信群,每天下班后在群里宣传防疫措施,耐心做好复业政策解答,有的是税务、环保、社区的工作,她都详细告诉在什么地方办、提前准备的资料,一些共性问题,她便整理出来贴在告知栏上,并做成清单便于群众照着逐项准备办理。当集贸超市反映口罩购买困难时,吕维娜多渠道筹集口罩1000只,测温仪10个,缓解经营户复业后防疫用品短缺压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做点小事是应该的”。她不会说豪言状语,但一言一语让人暖心,她做的都是繁复琐碎的小事,但对群众都是急盼难办的大事。

吕维娜只是市场监管卫士们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无数市场监管卫士用脚步丈量着每一个街道市场,守护着市场秩序稳定,保护着人民群众消费安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相信疫情终将被战胜,春暖花开就在不远的明天。

(涪城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