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成都同德社区136名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08 14:13:43)    

“李大爷,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出门一定要带口罩。”“这位大姐,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走亲访友,要拜年就通过微信。”这是府南街道同德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在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德社区各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中流砥柱”作用,忠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在重大考验面前,136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奋勇作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同德社区战“疫”中“最美身影”。

锦红苑党支部书记吴正方同志不顾80岁高龄,面对小区居民人数多、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等诸多压力,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党员召开会议,迅速部署安排院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带领支部党员身先士卒、冲锋一线。“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的名字叫中共党员。”连日来在锦红苑小区随处可见穿着红马褂,带着党徽的党员志愿者小分队走单元走楼栋,挨家挨户摸排登记、一边播放广播一边发放宣传单、普及防控知识……

同和苑党支部书记蒋有法,这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面前,坚持带病上阵,“情况越是危急,党员更要不畏艰险,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连日来的疫情防控,小区口罩日益不足,院落的消毒液不够,人手也不足。蒋有法及时召集院委会成员进行商讨,把值班安排、防护物资、应急处理等各项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同时,还主动值守返程人员登记点,冒着严寒和细雨,深夜也依旧坚守岗位。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蒋有法同志以身作则,主动担当,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天鹅星座党支部书记丁爱琳,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发动党员、群众、物管联防联动,积极参与入户排查登记、返程人员登记、体温检查等工作,每日坚持小区日常巡查,还将疫情防控宣传单、温馨提示细心的贴到每个单元、楼栋。这位老同志在网上宣传发动也非常给力,每日利用手机微信及时转载各类防护科普文章、社区通知、工作动态等信息到小区党员群、业主群,切实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

在重大考验面前,丁爱琳同志主动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在卫生防疫物资高度紧张的当前,今天我们的两新党组织抗白门诊党支部向社区捐赠了100个口罩以及84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紧缺物资。支部书记张洪强说到“疫情无情人有情,尽微薄之力,做力所能及之事。现在公司正在紧急协调医药公司调剂一些免洗消毒液,收到后将第一时间支援社区”。灾难面前,大爱无疆,有党员的地方就有温暖。

81岁的老党员陈素芳,返乡登记的第一线总有她的身影;

党员吴琼仙,生病住院回来后还没来得及休息就投入到了新的战斗;

晚上10多,邹俊珍、鲁国中两位党员还在门卫室整理返程人员信息表;

还有我们的党员汪桂华、黄翠华、张其英、任基耀、王根会、李德成、罗碧辉……院落里每天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微信群里还不忘时刻转发工作动态、转载各类防护科普文章。

类似这种默默奉献的党员志愿者在同德社区层出不穷,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他们彰显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们可能很平凡,只是千千万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员,但正是这一个个奋战在“疫”线的“最美身影”,“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实际行动彰显大爱,切实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同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