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乐山市残联开展
“我为残疾朋友送辅具”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17 11:21:59)    

近日,乐山市残联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到帮扶村马边彝族自治县下溪镇观音岩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暨“我为残疾朋友送辅具”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赴观音岩村倒流水、王井干、梨咡坪3个村民小组召开坝坝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兴燕针对帮扶村实际情况和农村党员学习特点,结合村经济发展和村民生产生活,集中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县级帮扶单位、部分党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要求,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200余名党员和群众参会。

入户为残疾朋友送辅助器具。全体党员干部分成三个小组到26户重度残疾群众家中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认真倾听残疾朋友的困难和心声,耐心解读扶贫政策,并激励他们要增强内生动力,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同时为12户残疾群众送去了亟需的适配助听器2个、盲杖2根、轮椅2台、坐便器1个、拐杖5副、多功能护理床3张,减轻了残疾群众家庭的实际困难。

推进“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在帮扶村召开的“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兴燕对驻村工作队员及村组干部深化“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工作队紧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问题出发,开动脑筋想办法,真抓实干出成效,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满意度。同时,市残联还针对新建村党群服务中心配套设施不完善问题,帮助解决网络线路、防盗窗、安全拉闸门、饮水等项目资金3万余元。

(乐山市残联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