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不忘桑梓 用爱心点亮希望
——达州驻北京流动党委、北京达州商会返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8 15:09:43)    

6月3至5日,达州市政府驻流动党委书记贾文军和北京达州企业商会执行会长田小兵、秘书长汤中才等一行6人,带着对故乡热土的深深眷恋和对家乡教育事业的爱心关注,前往达高中、达州中学、宣汉中学、开江县任市中学、大竹县石桥铺中学等5所中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捐资助学活动,捐助学生86名,捐款金额达15万余元。

捐赠仪式上,当地政府及部门的相关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身在北京却心系家乡的达州人表示由衷的敬佩,要求各位学子深怀感恩,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做贡献。并现场表态,将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抓好教育事业的发展,让每个孩子顺利完成学业,让更多学子成长为建设家乡、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接受捐赠的学生真诚表达了感谢感激之情,庄严承诺,有叔叔阿姨的关心帮助,有领导、老师的教育培养,有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他们一定正视困难、克服困难,变压力为动力,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万倍的感恩来努力学习,用更优异的成绩和更大的作为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贾文军在捐赠仪式上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一要不忘家乡情怀。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家,是达州在北京的成功人士,他们关心家乡、关注家乡的贫困学生,表现出浓厚的家乡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受捐助的学子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要不断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二要不怕困难考验。今天受捐助的学子们克服困难、品学兼优,是好样的!希望你们继续努力,把眼前的困难当着磨炼的平台、成长的基石,让自己更快成才、更早成熟、更加优秀!三要勇于立志报国。北京是我们的首都,是全国政治、文化、经济中心,有全国最好的大学。希望家乡的学子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好好学习,争取上北大清华深造,掌握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科学技术,到北京去工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四要努力做得更好。希望在地方政府和部门的支持帮助下,驻京联络处和北京达州商会精心组织、热情服务,让更多达州在北京的企业家及其他成功人士一起行动,把捐资助学事业做得更大更好,让更多贫困的学子们得到帮助,为家乡的发展和祖国的强盛做更大的贡献。

此外,北京达州企业商会执行会长田小兵、秘书长汤中才在捐赠仪式现场作了交流发言。

(四川省驻京机构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