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绵阳市法院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清明志愿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01 14:44:00)    

清明节前夕的3月29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干警前往绵阳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清明祭扫公墓宣誓铭志活动。

上午,青年干警一行来到南山公墓,手持鲜花向革命英雄纪念碑默哀三分钟,绕行纪念碑一周后,向英烈们敬献鲜花。在烈士纪念馆讲解员带领下,青年干警在英烈事迹展板和展品前静驻倾听,思绪随着英烈光辉事迹的解说起伏激荡,仿佛看到了他们为民族解放国家发展浴血奋斗的场景,深感国家安定团结改革开放发展的成绩来之不易。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英烈们使用过的手泽物品,带青年干警回到英烈们工作生活的时代,感受到他们在国家需要和个人利益冲突时以身殉国选择的决然。干警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述细细体味先烈留下的革命警句,从中汲取力量,寻求英烈们舍身取义的答案……

参观结束后,青年干警心潮澎湃,在陵前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决心继承先烈的遗志,牢记习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烈的遗志为激励,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清正廉洁,为审判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下午,干警们来到法院联系服务的绵阳市游仙区芙蓉社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开展义务法律咨询,调解群众的生活矛盾,和煦的春风吹拂着青年干警的面庞。青年干警纷纷表示,上午的公墓祭扫活动受到了教育和提升,下午的服务社区群众活动拉近了法院、法官与社会的距离。

(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