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成都市公园城市局组织党员干部
开展“我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献计策”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1 15:54:32)    

“公园城市”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对美好生活和幸福家园建设的高度重视。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都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好市委、市政府赋予我局的新职能,作为全国首个公园城市局,一个多月来,我们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发展理念和省、市重要精神,围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献计策这一主题,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和建言献计活动。

学习交流助升华,思想碰撞出火花。面对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这个全新课题,不少党员干部产生了知识和本领“恐慌”。为此,局党组中心组带头,先后组织两次专题学习和研讨、邀请专家专题辅导;各支部采取自学和“小课堂”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和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中共成都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决定》,认真学习彭清华同志在调研成都“东进”和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专题会上的讲话和参加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成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范锐平同志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时的讲话、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推进会上的讲话、在天府绿道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等等。在把握公园城市内涵和特征基础上,组织党员围绕什么是公园城市?怎样建设公园城市?如何实现生态生活生产融合和生态价值转换?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认真开展专题讨论和献计献策活动。

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力量,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广大党员表示,一定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建好“城”、美化“境”、提升“业”、服务“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大胆探索、努力实践,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成都市公园城市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