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公安厅举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
学习培训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9 14:49:39)    

近日,公安厅机关举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厅领导高度重视,政治部舒文主任亲自安排和研究活动方案,委托蔡莉华副巡视员出席活动并讲话。厅属各部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以及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同志近5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学习培训会上,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集中观看了2018年工作总结视频,从“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入脑入心、正能量活动有声有色、服务保障暖心贴心、工作团队用心用情用力这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全年的工作;以加强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引领和精细化管理为主线,突出抓好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建设、创新管理服务思路、结合建国70周年谋划正能量活动为重点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方向。通过观看视频,老同志们生动而直观地感受到,一年来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政治部的直接指导下,在厅机关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参与配合下,厅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老同志们充分肯定并纷纷称赞。

学习培训会上,厅指挥中心、政治部退休党支部书记就党支部建设、加强支部学习、关心关爱老同志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进一步加强离退休人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受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舒文委托,蔡莉华副巡视员在会上转达寒冰副省长和舒文主任的问候,对大家一年来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蔡莉华副巡视员指出,厅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宗旨意识强、群众威信高、敢于负责、勇于奉献,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在老同志中树立榜样,做好示范和引领,在老同志思想建设中起到了核心作用。近年来,在厅党委的关心关爱下,离退休党支部建设不断加强,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发挥了宣传党的理论、传递组织关怀、解决个人困难、凝聚党员智慧的作用,在抓学习、抓引导、抓管理、抓服务上下功夫,确保了离退休人员人人都在教育中、人人都在管理中、人人都在关怀中。

蔡莉华副巡视员强调,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一是思想引领做到“三强”。强化“四个意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离退休人员的政治站位,随时做到讲政治、讲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思想、行动上都要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组织意识,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党员本色,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维护老警官的良好形象。二是活动组织突出“三性”。突出时代性,认真把握新时代离退休人员工作特别是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新特点、新规律,紧跟时代节奏创新开展各项工作,让老同志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巨大变化,更加信赖和拥护党的领导;突出多样性,通盘考虑老同志的需求和具体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培训、经验交流、参观访问、兴趣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让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突出先进性,支部活动要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工作,让老同志及时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让老同志在思想和言行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三是日常工作坚持“三落实”。抓好制度落实,把工作做在平时,用真心真情做好日常走访慰问等制度,让老同志深切感受到厅党委的关心关爱;抓好保障落实,重视细节,做到组织有序、保障有力,让老同志随时感受到组织的坚强有力;抓好责任落实,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同志要各司其责,各尽其职,在平时工作和活动组织过程中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做好老同志学习、服务、保障等工作。四是要明确做好工作的“三个支撑”。离退休人员工作做得好离不开厅党委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厚爱;离不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一班人高度政治自觉和全体老同志的理解支持;离不开厅机关全体离退休人员工作者真诚、真情的付出。

蔡莉华副巡视员希望,离退休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为指导开展各项工作,坚持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的理论,及时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全体党员;要坚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把老同志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去;要坚持组织好各项活动,真正让老同志老有所乐,幸福愉快地渡过晚年生活。

学习活动期间,还组织老同志来到“中国改革第一乡”——广汉市向阳镇开展“与党同心、与改革同行、筑梦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在向阳镇政府陈列室,老同志们详细了解该镇在改革开放之初“敢为天下先”的重大意义,亲眼目睹向阳镇在党的领导下,沐浴改革开放春风,近40年来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党的事业才能取得成功,人民群众才能得到实惠。在段家大院子,老同志们悉心聆听了解说员对历史的回顾,“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亲身体会中华忠孝文化“反本报始”的深刻含义,更加激发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的情怀,自觉表示要做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和谐社会的构建者、公安发展的助推者,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公安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省直机关老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