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省直机关团干部赴福建省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9 14:57:30)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根据2018年度省直机关团干部培训工作统一安排,9月25日至28日,省直机关团干部培训班的40余名学员前往福建开展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专题学习。此次异地培训学习,采取课堂专题讲座、集体实地参观、现场体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省直机关团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联合举办,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协助承办。

9月25日下午,培训班一行抵达福州,就迅即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紧张的专题培训中,认真聆听福建省委党校曹敏华教授所作《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实践》专题讲座,从领袖人物成长、当代思想风范、福建工作实践等方面使大家系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从政经历和思想风范。到达龙岩市长汀县,参训同志分别瞻仰了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大家重温革命先辈英勇事迹,感悟革命崇高信仰。在连城县松毛岭战地遗址,全体学员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高举旗帜、整齐列队,以情景体验的方式先后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墓、郭公寨指挥所、红军长征第一村,重走行军道路、重温红色历史。9月28日培训班来到上杭县古田会议旧址,大家满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毛泽东主席雕像敬献花篮、集体鞠躬、瞻仰致敬,并在毛主席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学员列队走进古田会议旧址,在现场解说员的带领下,仔细地观看了会址各个场所,在一幅幅照片和展板前驻足察看,一起瞻仰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无畏牺牲和艰辛奋斗的光荣历程。

这次异地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训团干部一致认为,通过培训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形成的伟大历程,更加深刻学习感悟了无数革命先辈探寻中国道路英勇牺牲奋斗的崇高信仰,更加深刻锤炼了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团青工作能力素质、创新团青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团青工作质量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激励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为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青春力量。

(省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