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离退休党总支开展
“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9 15:32:11)    

7月4日至6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及第五届“品味书香思想常新”老同志读书交流活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离退休党总支60余名党员在崇州市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讲党课、观看智慧养老视频、集中阅读《习近平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激发了老党员们持续爱国爱党的热情和继续发光发热的决心。

活动中,厅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宏琳同志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通报了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还从习总书记给83岁入党的牛犇写的一封信开讲,从信仰坚定、头脑清醒、能力自信三个方面讲了题为《学到老活到老》的党课,希望离退休党员继续践行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的光荣使命,号召年轻党员以老党员为榜样,将科学管理、精准服务作为新目标,学到老,活到老。

为使老党员们与时俱进,党总支还安排了集体观看《开讲啦》栏目其中一期《智慧养老让老年生活更有尊严》。大家对现代科技的新发展大为赞赏,并对智慧养老充满期待,表示一定要保重身体,亲眼见证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集中阅读阶段,重点是导读年初向机关老同志推荐的《习近平讲故事》一书。结合为该书专门制作的漫画版ppt,每名老党员通过抽签上台讲述书中的篇目。老党员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讲故事、听故事,跟随着习总书记的足迹,感悟着总书记的情怀,重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回顾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共同领略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

全体老党员起立,在退休党员代表、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卫东同志的领誓下,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厅离退休党总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的学习形式的探索。今后,我们将继续牢牢把握离退休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探索更多更好的离退休党建工作方式与方法,推动离退休工作助力治蜀兴川更上新台阶!

(交通运输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省直机关老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