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山东沂蒙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3 09:20: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院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近期,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分三批组织党员干部赴山东沂蒙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全院处级以上干部和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中层干部共计142人先后参加了教育培训。院党委书记兰学元、副院长周武平、纪委书记王刚强分别带队。

培训期间,先后参观了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莒南沂蒙根据地群众工作展馆、临沭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费县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九间棚村等教学点,组织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和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现场参观、情景教学、视频教学和专题报告等,向学员们重现了那段军民浴血奋战的红色记忆。参训人员站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看着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复原场景,听着现场教学老师饱含深情的解说,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那些令人心潮澎湃的沂蒙故事,光芒闪耀的信仰足印,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使大家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革命先辈们默默无闻的走进历史却让我们拥抱未来,在战争中壮烈的失去生命却让我们生生不息,英雄们的光辉事迹深深感染每个人的心灵,洗涤着每一个人的灵魂。

大家一致感到:沂蒙精神最本质的特征就是我们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路线,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抵御侵略、谋求解放,为人民争得田地、赢得幸福。大家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每一个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永远是人民群众中的普通一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把群众最关心、最突出、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好,以切实有效的行动赢得人民群众对党的拥护和支持,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水利厅机关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