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宣讲进乡村 村民庆新春
——白鹤咀村定点帮扶单位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2-02 14:54:58)    

“农村该咋个发展,要发展成啥子样子,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我们作为定点帮扶单位要积极参与,帮助白鹤咀村搞好建设。”1月31日下午,新春佳节,春日暖阳,广安华蓥市明月镇白鹤咀村的乡村大舞台下,村民齐聚,党的二十大集中宣讲正在进行。这是广安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市科协机关党支部联合白鹤咀村党总支开展的结对共建活动,内容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乡风文明评选表扬活动。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也积极参与本次结对共建活动。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任景佩以《一心一意跟党走 幸福生活比蜜甜》为题,为白鹤咀村党员群众和市直机关工委、市科协党员作了一堂浅显易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宣讲报告。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涉及农业农村发展的内容和白鹤咀村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讲,号召大家按照中省市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村上的组织人才、交通便利、良好生态、现有阵地四大优势,积极推动乡村振兴,让村上的人气旺起来、“钱袋子”鼓起来、饭菜香起来、日子甜起来,努力实现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通俗易懂的内容和浅显朴素的语言让村民听得进、记得住、得感悟,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宣讲报告结束后,举行了乡风文明颁奖表扬活动,获得白鹤咀村“卫生先进家庭”“好公婆好儿媳”“科技示范户”和“党员示范户”的家庭和村民先后上台接受颁奖。颁奖间隙,还穿插了村民自编自演文艺节目表演和趣味游戏,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氛围活跃热烈,欢歌笑语溢满整个村庄。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