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绵阳市科技局联合市经信局
到联系帮扶村开展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18 11:25:56)    

为强化党建引领,发挥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和蓄势赋能作用,5月17日,绵阳市科技局联合市经信局到联系帮扶村安州区黄土镇草溪村开展了“科技赋能 助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猕猴桃种植是草溪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村现有猕猴桃种植基地900余亩。为切实解决村民种植猕猴桃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市科技局邀请绵阳市农科院研究员、植保专家、科技特派员任茂琼到村上为猕猴桃种植户作种植和管理技术指导。

活动现场,任茂琼首先以讲座的形式为猕猴桃种植户进行了现场授课,讲解了猕猴桃种植技术适用,分析了产业发展趋势等。随后,任茂琼和种植户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就猕猴桃种植中容易出现的病虫害以及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应对的办法及措施。同时,还就村民关心的嫁接、施肥和修剪等果树管理技术与大家进行了细致而热烈的交流,并开展了实地指导。

本次活动得到种植户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本次专家亲临现场给予技术指导,解决了种植中的重要技术难题,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村民说,有了科技助力,相信草溪村的猕猴桃产业会越发壮大,村民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美好。

活动同时,市科技局、市经信局与草溪村支委召开了帮扶工作联席会。会议详细了解了草溪村当前急需解决的事项,就年度帮扶工作计划与村支委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就草溪村基础设施建设、党建阵地建设、产业发展达成一致意见,为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俊仪,市经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敏,市科技助理、市科技局机关青年党员先锋队队员,安州区科技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绵阳市科技局、经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