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成都市第四届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04 09:17:12)    

12月29日,由成都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成都市第四届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在成都时光认证评测中心拉开序幕,来自市级部门和区(市)县的近70家参赛队伍、460余名机关干部踊跃参加。

本次大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永远跟党走——真抓实干强能力 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为主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重要部署、重大任务或重点工作设置情景、立意命题,通过公文写作方式和技能大赛形式,搭建机关干部执笔为剑、挥毫竞智的大舞台,全面考察机关干部政治站位、逻辑思维、创新意识和文字表达等综合能力。

本次大赛不设组别、不分职级,设置综合文稿撰写、调研报告撰写和公文改错三个单项比赛,采取电脑闭卷方式答题,重在比拼政策理解能力、决策执行能力、服务发展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综合文稿能力,体现参赛选手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素质。全市各级机关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涌现了大批实力强劲、能力突出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比赛成绩将通过专家专业评审,评出综合成绩前15名,各单项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名额按照各单项参赛总人数的5%确定,并对各单项一等奖排名第一的选手,按相关程序纳入“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

本次大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按照“谁派出、谁监测、谁负责”的原则,赛前各单位对参赛人员健康状况进行密切监控排查,做好核查、防护工作,确保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所有参赛选手和现场工作人员均须出具赛前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方可进入比赛现场,严格执行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扫描场所码在内的各项防疫措施,比赛全过程中均须佩戴口罩。

据悉,自2018年举办成都市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以来,市直机关工委着眼更好发挥机关干部“以文辅政、参谋助手”作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赛育才”的办赛宗旨,鲜明正向激励导向,大力弘扬务实文风,努力提升机关干部自身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切实以高水平综合文稿服务中心工作。4年来,全市1400余名机关干部参赛,150余人获奖,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公文写作人才。公文写作技能大赛已成为成都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品牌活动,是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的生动实践,为广大机关干部提供了学习的载体、交流的平台、展示的舞台,必将引导更多的机关干部参与进来、学习起来、展示出来,为“服务新格局、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